ETtoday寵物雲

我會陪你!白斑症狗狗讓罹患相同病症的孩子找回自信

▲Rowdy是罹患白斑症的狗狗。(圖/翻攝自TOD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黑狗狗名字叫Rowdy,在牠11歲時,眼睛周圍開始出現微弱的白色斑塊,但很快的就擴散,於是就變成現在這樣的白眼圈特徵。經過獸醫診斷,Rowdy疑似罹患的是白斑症。這個病症雖然不會危害生命,但會讓皮膚的色素消失。

白斑症的病因至今不明,目前的醫學界視它為自體免疫病症,因身體的免疫系統失常,攻擊了位於表皮與真皮之間提供正常膚色的黑色素細胞,令部份皮膚無法產生黑色素而形成白色斑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斑症在人體中也很少見,根據美國白斑症研究基金會(AVRF)指出,只有1%至2%的人口受到白斑症的影響,其中一半發生在10至30歲之間,在狗狗的部分更是稀少。

▲白斑症是部份皮膚無法產生黑色素而形成白色斑塊。

而這樣的情況不僅僅是會發生在狗狗身上,人類也有同樣的病症。阿肯色州一位孩童Carter,就在5歲時被診斷患有白斑症,孩子也因此變得自卑,而Carter的媽媽為了鼓勵孩子,找到了狗狗Rowdy。

「做為一個母親,我只希望孩子能喜歡自己。當Carter說討厭自己的臉的時候,我想起了之前看到Rowdy的資訊。」於是她連絡了Rowdy的主人,期望能安排Carter和狗狗Rowdy相見。

▲Carter和狗狗Rowdy相見後,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小女孩Ava,4歲時被診斷患有白斑症,年紀漸長的她,越來越注重外貌。她的家人一樣發現了Rowdy的Instagram,並安排了一場會面。Ava在見到了Rowdy之後更能接受自己的特別。

▲Ava和Rowdy相見後,不再覺得自己不一樣。

Rowdy的主人說:「許多人們開始接觸到我,並告訴我身邊親友罹患白斑症的故事。」也因為越來越多人希望Rowdy能出面,於是他和美國白斑症研究基金會(AVRF)的創辦人聯繫,讓Rowdy參與組織,變成組織的吉祥動物。

▲Rowdy的存在給白斑症患者很大的鼓勵。

Rowdy的主人說,常常帶Rowdy出門時都會被關心,於是決定替Rowdy辦Instagram和Facebook,讓更多人知道Rowdy以及白斑症。也因為這樣Carter和Ava的家人找到了他們。後來Rowdy的主人開始籌集資金,期望能有更多的資源來研究這種病症。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值得被了解與尊重。

關鍵字: 狗狗孩童白斑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