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區巴士翻覆墜深谷 至少45人摔落河床慘死

▲印度巴士墜落喜馬拉雅山區深谷,至少45死。(圖/翻攝自ANI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發生19日發生巴士墜谷意外。一輛載有56名乘客的巴士,行經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一處河谷旁的山道時,不明原因偏離山路,直接墜入深谷底的河床,據悉目前已有45人罹難。

綜合外媒報導,該巴士上的乘客來自鄰近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事故發生地點距離喜馬偕爾邦首府西姆拉(Shimla)約115公里,靠近北阿坎德邦與喜馬偕爾邦邊界。

目前救難直升機已經出動抵達事故地點,當地警方稍早前指出有44人喪生,不過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至45人;北阿坎德邦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逮捕了巴士車掌,後續將會對他進行審訊,以釐清事發原因。北阿坎德邦政府也已經宣布,將會針對每位罹難者發放10萬盧比(約新台幣4.7萬)的慰問金;另外,對重傷者發放5萬盧比,輕傷者則可領到2.5萬盧比。

道路事故在印度十分常見,原因歸咎於公路及車輛維護狀況欠佳,以及許多人魯莽駕駛。因此,印度因道路事故而死亡的數字高居全球之冠,據統計,全印度每天有多達400人在車禍中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