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同胞注意!你也被過敏所苦!?當心溼答答的更要命!

2017年04月19日 16:53

數發部/ 下引號報導
 

鼻子沒通過 全因春雨綿綿太潮濕?!
春天氣候變化、早晚溫差大,溫差一大鼻子就受不了!每年一到春雨、梅雨季節,就有很多過敏性疾病患者苦惱不已。過敏性鼻炎患者發作時全身不適,好像得了重感冒,持續時間長,嚴重影響工作效率。

▲曾雅蘭描述過敏時的痛苦(圖/播吧)

喉嚨癢又咳不停 也是因為太潮濕!?
天氣潮濕會增加空氣中過敏原的濃度,一般人都認為過敏時的症狀不外乎打噴嚏、流鼻水。其實,有很多病人會出現長期喉嚨不舒服的症狀。你我都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過敏一族!


▲耳鼻喉醫師-林子凱建議過敏患者注意事項(圖/播吧)

解決”濕”的問題 就不會再過敏嗎?!
人體長時間處於不通風又潮濕的空間裡,不僅會覺得渾身不舒服,也可能誘發過敏、發癢等症狀,和人體皮膚緊密接觸的衣物也可能因此沾染黴菌。醫生認為一般室內濕度應降到50%以下,除了利用除濕機降低濕度,可避免塵蟎與黴菌生長外,也可在出太陽時,打開門窗、保持通風。


▲中醫師-陳峙嘉介紹能減緩過敏症狀的穴位(圖/播吧)

除濕機能抑制過敏原生長,但無法消除,對不對?
容易誤解的是為何已經使用除濕機還會過敏、氣喘?因為除濕將濕度控制在50%以下是讓塵螨與黴菌抑制生長,不是去除。最建議的除濕機使用法是人不在時,將房間窗戶關好,濕度控制在40%。當人回來時,就把除濕機關掉,回復舒適的溼度。也就是說除濕機主要還是在於預防塵螨和黴菌兩個過敏原變多!為了你的身體好!剩下的一些專業知識我就不多說了,專心看影片吧!

【全宇宙最夯影片在這裡,一起來訂閱吧:D】
▲播吧FB
▲播吧官網
▲播吧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