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聲狂嘯太惱人 蘆洲警深夜強力取締


▲蘆洲警強力取締違規車輛,維護民眾住宅品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強力查緝!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近日接獲大量投訴,指出深夜經常有改裝車行經住宅區,除了產生巨大噪音外,變造燈光也嚴重影響用路安全。警方強力取締,會同監理站稽查人員,17日在五股區疏洪一路執行違規車輛稽查,連一旁路過夜跑的民眾見狀也大讚給予支持。

警方表示,員警每月都會不定期在轄內重要路段及改裝車輛易聚集的熱點,規劃各派出所及交通分隊編組,並會同蘆洲監理站及新北市環保局執行「防制危險駕車聯合稽查」專案,鎖定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主動攔檢取締。17日共計取締無照駕駛4件、變更燈光設備5件、越級駕駛1件。



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新台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的罰鍰,並強制檢驗。改裝排氣管部分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外,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43條,最重可處2萬4千元以下的罰緩,警方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