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鐵戒卡中指求救消防隊 中指腫脹斷戒解危

花蓮一名女子因鐵製戒指卡在中指無法拔除,導致中指腫脹疼痛難耐,請消防隊協助才脫困。(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分隊18日下午2時許,接獲轄內某長照機構來電求助,表示該機構一女性住民因鐵製戒指卡於中指無法拔除,導致中指腫脹疼痛難耐,請消防隊協助脫困。

起先該女子表示欲保留完整戒指,不希望戒指被剪斷,消防人員先是冰敷手指,並利用沙拉油等潤滑劑試圖摘除戒指,但因手指腫脹嚴重,之後又以釣魚線纏繞方式欲為女子「解套」,但依然未果。經一番努力之後,戒指依然無動於衷,經該女子同意後,消防人員使用多功能工具剪將戒指剪開,再利用尖嘴鉗將其扳開脫困,成功解除危機。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在佩戴戒指等飾品時,因先行量測其尺寸大小,評估後再配戴,應避免戒指太小卡在手指上之情況。如遇戒指卡住,切勿用力拉扯,應先冰敷並抬高患部消腫,之後利用肥皂、奶油等潤滑劑潤滑後再嘗試取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