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國炸成焦土 北韓「太陽節」慶典播放模擬試射影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太陽節閱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慶典中,播放模擬北韓向美國發射飛彈的影片,片中飛彈擊中美國的人口密集區,緊接著美國國旗陷入火海。與此同時,北韓領袖金正恩率領眾多的北韓軍人,隨著飛彈落下美國國土的瞬間跟著熱烈鼓掌。這已經不是北韓第一次播放類似影片,北韓多次威脅要讓美國「化為焦土」,也曾公開過類似的模擬攻擊影片。

太陽節過後,北韓16日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發射後幾秒內就爆炸失敗,英國前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認為,試射失敗可能是系統本身有問題,但也有人相信是美國的網路攻擊所致。儘管飛彈自爆招來嘲笑,中國雲南軍分區副司令羅富強卻認為,這顯示出金正恩的「大智慧」,因為他不懼威脅向美國表達出「我不怕你們,只是技術出了問題」。

北韓外務省副相(次長)韓成烈(Han Song-Ryol,音譯)17日更透過BBC揚言,「我們會每周、每月、每年固定進行更多飛彈試射」,要美國不可輕舉妄動。同時,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仁龍(Kim In Ryong,音譯)也提到,美國的行動打亂了相對和平的局勢,韓美聯合訓練是具有「侵略性」的演習,川普不斷向北韓挑釁的行為,可能引起「真正的戰爭」。

▼2017北韓閱兵,紀念105周年金日成冥誕。(圖/路透社)

▼北韓16日試射飛彈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