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量不減反增 禁韓令讓南韓本土航空大賺

▲南韓廉價航空易斯達航空的濟州島線熱門時段都已售完,到了假日更是一票難求。(圖/翻攝自易斯達航空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對南韓的經濟制裁持續進行中,旅行社也拒絕賣赴韓旅遊行程。對此,南韓今年3月往返韓中的中國航空旅客人數減少22.5%,受益到國內自己的航班濟州島線及日本、東南亞的國際線,旅客總數達到851萬人次,本土航空不減反增。

據《韓聯社》報導,國土交通部19日發表的航空旅客統計數據顯示,3月國際航線客運量為607萬人次,國內航線為244萬人次,同比各增9.6%和7.2%。中國航線的客運量從去年的146萬人次跌至今年的113萬人次。日本航線和東南亞航線客運量分別為28.7萬人次和43.9萬人次,同比增長22.8%和23.1%,濟州國內航線的旅客同比增6.5%至208.5萬人次。

報導內容指出,儘管3月份航空目前還是保持增長的趨勢,但從4月後可能就會停止,因此南韓也制定了相關應變措施;國土部計劃將重點放在日本和東南亞市場,尋求航線多元化,吸引遊客訪韓,也考慮將中國航空公司空出來的濟州機場起降時段(SLOT)分配給韓國航空公司,改飛日本、東南亞等其他航線。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京畿道觀光公社表示,為了彌補中國大陸遊客的空缺,實現旅遊市場多元化,決定針對台灣自由行旅客舉辦推廣說明會,展示韓流中心地帶-京畿、仁川和首爾。

據了解,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的來台旅客統計中,南韓旅客在105年的總旅客量達到88萬,106年2月旅遊人數有9.6萬,相比去年同月人數只有7.6萬,也增加許多。

▼台灣美麗的風景吸引很多旅客來遊玩,圖為基隆和平島。(圖/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