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藍綠皆挨揍?反年改立院外大混戰 只有他們沒事

▲反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至立法院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宿夜圍城」活動,大批民眾19日聚集於立法院外,圍堵欲進入的立委,肢體衝突不斷,連同一時間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受波及,演變成大混戰,不分藍綠皆有「傷兵」,僅有花蓮縣長傅崑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王育敏、蔣萬安、張麗善及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毫髮無傷。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初審公務員年金改革草案,抗議民眾為阻撓審查進行,在立法院外見人就擋;其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慘遭潑水,直呼「這近乎圍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王定宇等也被追打,連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林為洲都受傷。

除了立委外,受邀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莫名成為圍堵目標而遭到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揍、副市長林欽榮則因推擠遭拒馬割傷、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踹腳、嘉義縣長張花冠更稱被擠到「雙峰都垮了」。

▲反年抗大混戰,多位立委、縣市首長遭攻擊。(圖/合成照)

有網友就整理出名單,發現此次反年改大混戰中,「毫髮無傷區」僅有花蓮縣長傅崑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王育敏、蔣萬安、張麗善及親民黨立委陳怡潔。

雖然場外一片混亂,院內仍針對年金改革做出決議,將於本月26、27日舉行公聽會,一場為公務員年改案、一場為教育人員年改案,公聽會結束後,於5月1日才會實質審查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