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跪在加護病房門口大哭… 目睹死亡讓她「逆轉人生」

▲加護病房外,是心急如焚的家屬。(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新生命的時候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但有時候生命就是會出一點意外。一個網友在PTT分享,自己是單親媽媽、孩子剛出生又嗆到羊水送進加護病房,本來覺得已經到了人生的低谷,卻意外遇見接連失去兩個孩子的媽媽,一瞬間讓她領悟了人生只要「感激」,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原PO說,孩子的爸爸在她懷孕五個月時出軌,傷心欲絕之下婚禮無法繼續,對方後來的態度也讓她決定分手,並把孩子生下來自己撫養;雖然一切都是自己的決定、知道的人都說她很勇敢,但她仍然感到孤單無助,害怕一個人帶孩子的未來,不確定「能夠過得多好」,陷入長時間的茫然、低潮,質疑「為什麼會走到這種地步」。孩子出生的時候又嗆到羊水、送進加護病房,每天都要到病房餵寶寶喝母乳,讓她壓力又多了一層。

▲只要寶寶健康,其他困難都不算什麼。(圖/達志示意圖)

但某天跟往常一樣在加護病房外等開門的時候,原PO聽到一陣「嚎啕大哭」,聲嘶力竭的哭聲非常悲傷、讓她這個路人都忍不住要掉淚;門開之後,她看到一個穿著產婦衣服、哭到幾乎要昏厥的媽媽,一跨出門又跪倒在地崩潰大哭,無論別人怎麼安慰都沒有用。後來聽到護理師低聲討論,那個媽媽身體不好,懷了雙胞胎後在早期就一直安胎,但生產時第一個孩子還是保不住,僅剩的另一個在加護病房撐了10天,也在今天走了。

那個媽媽在第一個孩子走的時候就崩潰過一次,沒想到隔10天還是留不住自己的寶貝,這種痛苦要怎麼面對呢?原PO說,她看著在懷裡努力喝奶的寶寶,忍不住一直掉淚,畢竟「人生的苦難何其多,哪個人的人生沒有遺憾和痛苦」,但她只沉浸在悲傷的故事裡,卻沒有看到老天爺給她重新開始的機會,就算前男友選擇放棄了她和寶寶,但她可不能放棄自己和寶寶的人生。

原PO感嘆,在那個當下,她突然明白自己跟前男友本來就有無法解決的問題,看到寶寶吃飽後健康紅潤的睡臉,心底湧出真正的勇氣,以後「還怕什麼呢?」把寶寶帶到1歲後,她找到保母便出去工作,隔年考上公務員,現在的她對擁有的一切充滿感謝,四肢健全、有工作能力、經濟獨立、還有愛她跟寶寶的家人、朋友跟同事;甚至在寶寶3歲時遇見現在的伴侶,經過3年交往,年底也將結婚、踏入終身大事的殿堂。

▲幸福的現在,是勇敢拋棄過去不好人生換來的成果。(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說,那個媽媽是她生命中的菩薩,在疲憊、失去耐心的時候,能提醒自己別忘了「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的初衷,平凡就是幸福,當單親媽媽的日子雖然辛苦,但給了她勇敢自信,影響了未來;她表示「逆轉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擁有感激之心」,也希望當時那個悲傷的媽媽,現在一切都好。

故事PO出後,網友們紛紛鼻酸,不少人表示受到鼓勵,有網友說「懷孕時家中劇變,你的故事鼓勵了我」,也有人大推「謝謝你帶來的正面能量與希望!明天會越來越好!」有媽媽感嘆「勇敢決定擺脫不好的人,才是帶給孩子真正的幸福!」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