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模範母親表揚前心臟病猝逝 公所邀女兒出席代受奬

花蓮市模範母親王愛珠(右)表揚前心臟病猝逝,市公所將邀女兒出席表揚大會代受奬。(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106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將在四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於美侖大飯店舉辦,今年總計有五十五人受奬表揚,但在表揚前夕,民德里推薦的模範母親王愛珠因心肌梗塞於四月十七日離開人世,市公所對此深表遺憾,除安慰家屬節哀順便之外,表揚當天將邀請她的女兒出席代為受奬。

七十歲的王愛珠出生於花蓮市民權里,她的父親王清炎曾經是民權里里長,在家中,王愛珠排行老大,高職肄業後進入職場,在會計事務所擔任記帳員,分擔家計之外,也協助五名弟妹的教育費用。  

王愛珠在民國七十七年與服務於中華紙漿公司的陳邦雄結婚,夫妻二人育有一女,她的先生在民國九十年退休,多年前積勞成疾,王愛珠忙於工作之外,還要照顧生病的母親以及中風的先生,每天在工作與家庭之間,雖然有如蠟燭兩頭燒,但樂天的她以正向的心面對一切。  

個性內斂的她篤信佛教,學習日文,喜歡唱歌及旅遊,平時協助里內環境清潔維護,任勞任怨的精神深得左鄰右舍肯定。她的丈夫日前離開人世,在完成後事之後,為讓她轉換心境,女兒陳嘉妤陪她到外地散心,未料十七日在台中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但已回天乏術。民德里長周玉寶表示,發生此事,令人遺憾,由於陳家只剩女兒一人,將會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市公所二十九日將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社勞課表示,當天將會邀請王愛珠女士的女兒出席,代表其母親領取表揚狀,也希望家屬能節哀順便,將王愛珠女士的後事圓滿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