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年金改革法案審查 蔣萬安自爆:警察要我加油!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反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19日一大早就擋住立法院各個出入口,不讓支持年改的立委進入;不過,國民黨立委蔣萬案自爆,早上他進入立院時,有警察偷偷跟他說「加油,要幫我們爭取」,讓他很感動。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蔣萬安早上也難以進入立院。(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與公務員年金相關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朝野立委都前往備戰,但因抗議團體在各個出入口「審查」進出立法院立委、職員、媒體的身份,讓不少人進到立院後都十分狼狽,包含立委、縣市首長等人都被拉扯、潑水,傷兵不斷。

不過,蔣萬安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發言時自爆,早上他也找不到入口,看到這麼多警察圍著立法院時,有警察拉住他,還握著他的手,偷偷說「委員加油!要幫我們爭取」,「這個moment我是感動的」。

蔣萬安說,他知道大多數民意是希望年金改革的,但是要合理的改革,今天的過程如此粗暴、污名化,他相信支持改革的民眾不會支持如此不符民主程序的改革。

他還說,雖然精算報告出爐了,但有很多公式、過程都不清楚,現職公務員也擔心以後是否領得到年金,希望銓敘部在立院做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不滿表示,大家都看不懂這份精算報告,且連精算師的名字都沒出現在報告中;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冷回,「你看不懂我教你」;綠委葉宜津則坦言,「我也看不懂,但我們又不是精算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