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4到5天航程 卡爾文森號最快25日抵達朝鮮半島

▲美國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航空母艦戰鬥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取消澳洲之行,改往朝鮮半島方向消息已傳出許久。但是,目前艦隊還遠在數千里外,相關消息人士就透露,這個艦隊最快25日才會抵達半島海域。以目前的相關消息研判,最少還有4到5天航程的距離。

據《防務新聞》報導,這些航母戰鬥群目前距離朝鮮半島還有3500海哩(6482公里)。以美國海軍公布的資訊來分析,打擊群最快時速約55公里,至少還需要4到5天才能抵達目標海域;美方不具名的國防官員也透露,在24小時內,這個艦隊才要開始向北航行,往日本海方向。

▲海軍第三艦隊「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圖/翻攝自navy.mil)

一開始,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8日罕見透露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打擊群不按原定計畫訪澳洲,改駛往西太平洋海域。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更直嗆「老子就是要派出超強艦隊」,展現出對北韓的強硬態度。

但是,卡爾文森號上的水手13日還在新加坡做國際交流,也發布航母位置在靠近蘇門答臘(Sumatra)與爪哇島(Java)附近的照片,甚至還有海軍官員表示,「我們沒有發布任何聲明」,也沒有將航母聚集在朝鮮半島進行施壓的任務。

這些消息可能僅是媒體刻意截取白宮與華府官員片段的說法,外界原本預測,為嚇阻北韓在「太陽節」金日成冥誕可能發生的挑釁行動,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應該會在15日以前趕赴當地,現在看來,美國對北韓「秀肌肉」的本意應該不變,卡爾文森號應該還是會前往當地海域,但是時間點還是有待之後釐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