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潔癖代表你容易緊張! 10大恐懼症...一眼看出個性啦


▲對於有懼高症的人而言,搭摩天輪是個可怕的考驗。(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你小時候,是否曾害怕衣櫃裡會有怪物跑出來,或是對各種小動物感到畏懼?每個人的心裡一定都有一種莫名恐懼的事物。心理學教授Graham CL Davey博士說:「恐懼是非常常見的,它們影響到『絕大多數人群』」。根據《Little Things》的介紹,其實這些內心的恐懼,能夠反映出你的潛意識人格,你相信嗎?

1.怕黑
當你處在黑暗的環境中,你的大腦會產生可怕的景象,讓你感到焦慮,說明你可能患有黑夜恐懼症(nyctophobia)。很多人對於黑暗的恐懼就來自於豐富的想像力,當燈光熄滅後,各種劇情會在你的腦中上演。而這些想像力不僅是激發創意的好時機,也許能運用在你有興趣的藝術領域中。

▼怕黑的人代表你很有想像力。(圖/達志/示意圖)

2.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
如果你害怕在大眾面前表現自己,一上台說話就結巴冒冷汗,說明你的個性內向且真誠;你或許喜歡獨自思考,但並不代表你沒有朋友,而是你喜歡一些堅定、可靠的關係,而不是只像隻交際場合的蝴蝶。你不必在談話中成為被關注的焦點,但能嘗試走出舒適圈,探索新的世界,與開發更有意義的關係。

3.看到蛇就害怕
如果你是看到蛇又長又彎的身體與密集的紋路就害怕的人,說明其實你是個有愛心與忠誠的「朋友」與「家人」,你重視人的關係超越一切,總是願意為他們挺身而出。心理學指出,其實你對蛇的恐懼來自你害怕失去自己所心愛的人。這是你心裡本能的想要保護身邊的人,但別只顧著照顧別人而忘了自己,找到平衡點是很重要的。

4.看到血就腿軟
看到血就覺得害怕、甚至昏倒的人,其實是很冷靜且有條理的,在朋友眼裡你是他們的中心,且重視身心的成長的人。你能將自己對身心靈的重視與看法,慢慢的「傳染」給周遭的好友。

5.怕髒亂
生活中患有「潔癖」的人還真不少,但這說明你的個性容易緊張及不安。你喜歡保持整潔,任何事都要井然有序,雖然你會為自己的「精湛」感到自豪,但有時這也伴隨著高度的焦慮;建議偶爾要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否則長時間下來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有潔癖的人代表你個性容易緊張和焦慮。(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怕蜘蛛
其實害怕蜘蛛的人是個具有「領導特質」的人,人們會主動的湧向你,從你的方法中取得靈感,在你的領導下讓工作迅速前進。其實「蜘蛛恐懼症」非常普遍,根據英國一項針對261名成年人所做的研究顯示,有32%的女性及18%的男性害怕蜘蛛,而這類的人內心反應的是不想成為普通的「追隨者」。也許你的領導能力令人欽佩,但偶爾也該讓身邊的人嘗試看看。

7.害怕小丑
說明你是個有話直說、不愛說廢話的人,你希望別人誠實和直率,就像你一樣,你需要的是直接了當,但其實你「無趣」的個性可能是讓你失去放鬆與樂趣的原因。現在可能是你探索自己最好一面的時機,不要再害怕和「小丑們」當朋友了!

8.獨自一人讓你感到惶恐
你喜歡和朋友在一起,一回到家發現只剩下自己孤獨一人時,內心會感到惶恐,那麼你也許罹患了「孤寂恐懼症」。這說明你是外向的人,常常參加聚會,喜歡成為關注的焦點,一有機會就跑出去玩樂。但偶爾給自己獨處的時間,靜下心來與自己相處,更有助於成長。

▼害怕孤單的人,喜歡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9.懼高症常讓你崩潰
搭個摩天輪或是從山上往下看都讓你腳軟崩潰嗎?其實很多人都有「懼高症」的問題。這說明你是一個複雜且難懂的人,你喜歡探索新事物、挖掘新祕境,但同時你也極度恐懼那些「未知數」。雖然複雜看似是件好事,至少能夠保有自我,但有時遇到麻煩要做出果斷決定時,常因個性而總是猶豫不決。

10.害怕人群
你常因處於滿塞的電梯裡而感到驚慌、焦慮?或是總是要避免演唱會、球賽等多人場合?你不一定是害怕在封閉的空間,你只是不喜歡讓人接近你,你喜歡與人保持距離,並擁有自己的生活。但其實打開自己的心其實是讓別人與你更貼近的簡單方式,你不再需要「逃跑」,多花點時間深入了解你的朋友,並給他們重新認識你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