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出動刀片蛇籠、拒馬對付民眾 丁守中怒批政府無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動員退休軍公教人員,於一早守住立院各入口,阻擋立委進入審查,警方為此嚴陣以待,並出動3公尺高的拒馬、刀片蛇籠、鐵馬護欄等防止抗議者湧入,對此,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則痛批蔡政府「真羞恥」。

▲立法院周邊架設嚴密拒馬、刀龍。(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抗議者夜宿立法院外。(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反對年金改革,退休軍公教人員前一天就出動繞行立法院、監察院以示抗議,甚至搭帳棚夜宿周圍,並於今天一早守住立院各入口,阻擋立委進入審查。為此,警方出動3公尺高的拒馬,加上有刀片的蛇籠、鐵馬護欄、封鎖線等,層層阻擋抗議者以避免發生衝突。

▲大批警力嚴陣以待。(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對此,丁守中在臉書指出,出動鐵幕刺網真羞恥,且立法院從來沒有如此四層刀片蛇籠拒馬刺網對付民眾,這也是行政院長林全撤告法院判決太陽花霸佔立法院「公民不服從」無罪後,民進黨政府自食惡果吧!

此外,即便動員千名警力、拒馬圍在立法院外,仍有不少立委遭到攻擊,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蔡易餘都遭到追打拉扯,其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但襯衫扣子被拉掉,甚至被潑水,讓他忍不住說「這近乎圍毆」,因此呼籲大眾適可而止,別再對其他委員動粗。

▼丁守中怒批政府出動蛇籠拒馬刺網對付民眾。(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