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八田照瘋傳又預告送禮 檢警批李承龍:耍弄挑釁!

▲李承龍鋸下八田與一銅像頭,過程照片曝光。(圖/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於17日自首,犯下台南市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和同夥女子邱晉芛遭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帶回偵訊, 不過銅像頭部至今還是下落不明,不對警方鬆口,卻常在臉書爆料,還暗示19日下午要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送禮,這樣的行為讓檢警私下認為,「根本就是預謀且有計畫性的投案。」

有「嘉南大圳之父」美譽之稱的已故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李承龍17日在臉書自首並被帶往台南調查,遭檢方依毀損器物罪,諭令限制住居,但臉書粉絲團《攝政「新思維」》18日卻貼出8張照片,照片中李與女性友人手持八田與一銅像人頭,擺出勝利模樣,邱女還對著鏡頭燦笑,銅像頭部至今卻還是下落不明。

▼李承龍暗示將送「禮」到統促黨黨部。(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李承龍卻接連在臉書爆料,「本想在5月8日當天,在儀式會場上獻花不小心碰掉頭...但是你的調皮讓人頭下落不明,壞了原本計畫...想搶新聞,執行工作可以讓你來,不過我還是真心希望,不是你幹的,頭到底是誰拿去玩?」甚至預告,「19日下午4點,送禮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

幾乎每天都在臉書PO文,似乎透露著銅像的下落,李承龍卻不肯告訴警方,銅像頭部究竟在哪裡,讓檢警私下認為,「李和邱是在耍弄且挑釁警方,而且是預謀且有計畫性的投案,企圖要混淆偵辦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