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安全門放紅龍柱保護螢幕 建管處:影響逃生可罰30萬

▲紅龍柱阻擋路線。(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質疑看完電影被鎖住,安全門打不開,《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到2家電影院,雖然安全門都可輕易推開,但部分安全門卻擺放了阻隔用的「紅龍柱」,對此建管處表示,一旦影響逃生,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台北市一名女網友17日晚間與男友一起看電影時,整場就只有他們2個,感覺像是包場一樣,沒想到這樣的快樂最後卻變成恐懼,因為散場時沒有員工來開門,安全沒又打不開,像是被鎖在裡面一樣,幸好男友把門撞開才出去,而院方則回應是門比較厚重,所以比較難開,但電影院安全門是否都能暢行無阻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逃生出口門如果打不開,要從哪裡逃生?

記者實際到電影院,發現逃生門都沒有太大問題,輕輕一推就開,有些出來可以接到廁所,或是售票窗口,有些則是接往樓梯,但卻也有螢幕兩側的安全門前方有紅龍直接擋著,遭到阻擋,就有影城員工表示,安全門那邊通常是等電影播完才會打開,讓客人離場,放紅龍柱是為了保護螢幕;真的要走還是可以跨過去,那只是告知顧客盡量不要靠過去,但安全門都是可以開的,沒有上鎖。

▼影城逃生門實景。

雖然安全門依舊可以使用,但建管處表示,安全門不得堆置雜物或設置柵欄門扇影響逃生,情節輕微必須立即改善,但如果不改正或是累犯,最高將可開罰30萬元。

▼為安全著想逃生門不應放置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