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如烙鐵!峇里島「畫刺青」含PPD 他回國發炎、起泡大崩潰

▲旅客前往峇里島「畫刺青」,回國後卻紅腫發炎、起水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開心出國旅遊卻變悲劇!一名遊客4月初跟團前往峇里島5日遊,沒想到團費包含的「畫刺青」,竟是「悲慘的開始」,回國後開始紅腫刺痛、起水泡,就醫後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推測是染料中含有PPD成分,嚴重時可能會造成永久刺青,旅行社業者也不斷推拖,不願意負責處理。

網友於「爆料公社」表示,4月3日跟團前往峇里島旅遊,6日行程包含畫刺青,導遊當時說約2周就會消失,因此嘗鮮畫了一隻蜥蜴,起初還很開心,但在回國隔天開始,皮膚卻紅腫刺痛,長出大小不一的水泡,「像有燒燙的烙鐵貼在上面」疼痛難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刺青」可能變成永久刺青。

由於碰到假日,網友10日前往皮膚科看診後,醫生推測是染料中含有PPD(Para Phenylene Diamine,對苯二胺)成分,造成接觸性皮膚炎,若嚴重時可能會造成永久刺青,目前仍在治療中,跟旅行社業者聯繫,對方一開始表示有過案例,卻又改口稱是個人體質關係,已向消保會申訴,但是還沒有收到回覆,也藉由自己案例提醒,應該多加宣導告知大眾危險性。

看完貼文之後,網友也踴躍分享經驗,「之前去導遊都說不要刺,那個材料劣質,皮膚會過敏。@.@居然包在行程裡,去那邊刺這個價錢超便宜」、「我泰國也有過一次經驗,那隻蠍子的疤陪伴我快十年…」、「好恐怖⋯應該很痛吧」、「我也有過這種經驗,刺青變成浮雕。不過一個月左右就好了。每個人體質不同,希望你快快好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