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備貨利多 被動元件個股認購喊衝

▲台股。(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被動元件族群上季營收同創歷年同期新高,包含國巨(2327)、奇力新、美桀等,華新科亦寫下6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國巨好消息不斷,上周旗下凱美(香港)出售旗下杰美康100%股權,處分利益達6.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1億元),被動元件個股表現是近期盤跌格局中較為強勢。

法人推估,智寶目前持股凱美比重約54%,若以智寶目前股本9.15億元概算,凱美處分利益可對智寶EPS貢獻約18元,至於國巨持有智寶約1成多股權,也同樣間接受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法人表示,對於被動元件類股的看法顯示樂觀,特別是受惠日廠退出一般型MLCC,且蘋果新款iPhone提前備貨,讓MLCC產業持續供給吃緊,而手機規格提升,被動元件新增RF元件需求,產業前景仍是看佳。

國巨上季稼動率維持高檔,隨著蘋果以及非蘋陣營相繼展開拉貨,法人預期國巨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18日台股終止連黑,上漲30點,收在9746.56點,惟大盤盤跌危機未解除,短線上想要操作個股的投資人,可參考連結個股行情走勢的權證,以國巨為例,可留意國巨日盛6B購01(059087)、國巨國泰6A購01(058747)或是國巨康和6A購01(058819)。

關鍵字: 國巨權證營收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多虧川普新政「落漆」 新興債單周狂吸27億美元奪冠

多虧川普新政「落漆」 新興債單周狂吸27億美元奪冠

美國經濟數據出現回落,加上川普新政推行不如預期,引發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為債市增添資金魅力,不但投資級企業債連16周資金淨流入,新興債吸金動能更受惠於基本面轉強、美元對新興貨幣走勢疲弱,以及中東產油國地緣政治升溫而轉強勁,上周以27億美元奪下債市之冠。

2017-04-17 17:23

你不知道的色彩心理學! 五大金控品牌LOGO大揭密

你不知道的色彩心理學! 五大金控品牌LOGO大揭密

品牌LOGO是建立企業形象和辨識度不可或缺的要素,小小標誌除了傳遞品牌概念,還能吸引民眾目光。因此,在設計和色彩的挑選上,都有背後代表的意義。以五大金控為例,富邦金的藍色就代表創新,國泰金的綠色是沉穩,中信金的紅色是熱忱,玉山金的翠綠色是穩健;而台新金的黃金色則代表對客戶的尊重。

2017-04-17 23:00

哈日族趕快買!避險情緒升溫 渣打銀:日圓恐上探105

哈日族趕快買!避險情緒升溫 渣打銀:日圓恐上探105

日圓越來越貴了!地緣政治煙硝再起,繼美國空襲敘利亞後,又調派航空母艦前往朝鮮半島海域,北韓也嗆核彈已對準美國,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升,也使避險貨幣日圓走升。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17日表示,在避險情緒升溫下,日圓恐測探105兌1美元。

2017-04-17 15:19

誰想買房啊?國泰金調查:逾3成民眾喊等「房價再跌」

誰想買房啊?國泰金調查:逾3成民眾喊等「房價再跌」

如何提高民眾目前的買房意願?根據國泰金17日發布的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發現,34.1%民眾認為「房價下跌至合理範圍」,是提高買房意願的主要原因,其次才是結婚、孩子大等實質需求(27.9%)。

2017-04-17 11:00

金融市場波動 瑞銀最看好「這3貨幣」表現

金融市場波動 瑞銀最看好「這3貨幣」表現

金融市場波動,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表示, 結束加碼新興市場一籃子貨幣部位,以降低潛在的全球成長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或政治因素導致風險,而精選新興市場貨幣中,最看好巴西幣、墨西哥披索及印尼盾。

2017-04-14 17:40

人物/叛逆留鬍子35年 凱基銀總經理最愛讀《秦始皇》

人物/叛逆留鬍子35年 凱基銀總經理最愛讀《秦始皇》

「在台灣當兵都要刮鬍子,我一天下來鬍渣就長出來,常常被誤會沒刮鬍子,被班長修理。」笑起來眼睛微瞇,有著旁分頭,人中留著金融業罕見的鬍子,他是凱基銀總座張立荃。或許是當兵時萌生的「叛逆感」,這鬍子一留就超過35年,而喜歡閱讀的他,最愛讀歷史書,特別是《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辯之旅 》。

2017-04-15 08:05

台股吸金王!上周吸2.48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台股吸金王!上周吸2.48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亞洲經濟好轉,國際資金持續錢進亞洲股市,上周台股獲得2.48億美元回補,為亞股單周吸金之最。

2017-04-14 07:00

卡友留意! 銀行「這3項」刷卡回饋要繳稅

卡友留意! 銀行「這3項」刷卡回饋要繳稅

你知道銀行推出的回饋,有些是要繳稅的嗎?通常刷卡才享有的現金回饋、紅利點數、辦卡首刷禮無須繳稅,但是若是免消費的綁卡禮、好友推薦禮,超過1000元就要繳稅;而參加銀行「抽獎活動」所抽中的禮品、現金等,獎項超過2萬元以上(不含),則需自行負擔10%的扣繳稅金。

2017-04-13 11:20

台灣錢難賺?8成上班族想去海外工作 中國大陸最熱門

台灣錢難賺?8成上班族想去海外工作 中國大陸最熱門

台灣上班族有近8成欲赴海外發展,尤其新鮮人海外工作意願逐年攀升,超越一般上班族,而最受青睞的地區即是「中國大陸」,更勝美、日及新加坡等其它鄰近國家,原因在於拓展視野、發展空間較大,再者則是薪資問題。

2017-04-12 18:24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