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平媽1058年聖誕 賴清德親自上香暖壽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張省吾主委、吳高明月主委、陳宏明總幹事、廟方委員、安平區長賴清足、安平地區多位里長陪同下,依循古禮向「安平媽」上香祝壽。(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欣逢天上聖母1058年聖誕,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從4月16日(國曆3月20日)起,舉辦一連串恭祝「安平媽」聖誕活動,市長賴清德於18日晚上9時,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安平區長賴青足及安平區多位里長等人陪同下,代表台南市民向媽祖上香祝壽,祈求安平媽保佑台南四時無災、市民健康平安、安居樂業。

▲欣逢天上聖母1058年聖誕,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從4月16日(國曆3月20日)起,舉辦一連串恭祝「安平媽」聖誕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於18日晚上9時抵達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受到安平天后宮主委張省吾、常務委員也是安平觀音亭主委吳高明月、總幹事陳宏明及廟方委員等人熱烈歡迎。

在廟埕觀看秀琴歌仔戲的民眾及現場向媽祖祝壽的信眾,都熱情向賴清德問好,賴清德也親切握手致意。賴清德在張省吾主委、吳高明月主委、陳宏明總幹事、廟方委員、安平區長賴清足、安平地區多位里長陪同下,依循古禮向「安平媽」上香祝壽獻禮,表達對媽祖的尊崇敬意。

賴清德表示,他代表台南市民恭祝媽祖聖誕,感謝媽祖保佑讓台南市平安,他祈求媽祖保佑台南市四時無災、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平安健康,他也感謝安平開台天宮、安平觀音亭、妙壽宮等安平廟宇,推展優質宗教文化,成為民眾心目中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

▲賴清德市長與來自美國,專程來台灣學習道教宗教禮俗的歷史系博士候選人馮思明先生相見歡。(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市長在向媽祖暖壽的過程中,也遇到一位來自美國,專程來台灣學習道教宗教禮俗的歷史系博士候選人馮思明先生,聽到馮先生也會說很溜的台語,感到頗為驚喜,也表示歡迎外國朋友來台南來。

▲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恭祝「安平媽」聖誕活動,準備豐盛的聖誕華宴。(圖/記者林悅攝)

安平開台天后宮媽祖聖誕祝壽活動從4月16日一直到5月21日,舉辦石門國小演奏、秀琴歌仔戲團祝壽、高雄元亨寺法師誦經、文成太鼓表演、豐韻國樂團演奏、媽祖平安宴、舞台秀、公益賑災、第6屆一句好話敬媽祖標語比賽頒獎等系列活動,吸引各友宮、來自全國信眾進香祝壽,熱鬧滾滾,展現安平媽的超高人氣與神氣紅不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