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印度風味美食吃得到  凱菲屋天竺饗宴只到4/30


▲凱菲屋天竺饗宴只到4/30。(圖/君悅酒店提供,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提起印度美食,可不是只有咖哩喔!這次台北君悅酒店人氣自助餐廳凱菲屋,自4月18至30日推出「天竺饗宴」印度風味美食,由印度籍師傅規劃推出道地家鄉風味菜色,像是烤羊絞肉餅、坦督里(Tandoori)烤雞、雞肉馬薩拉(masala)飯、印度椰香煎餅與燉綜合蔬菜等,都可以吃到來自印度的味道。

在烤羊絞肉餅(lamb galouti kebab)的原文裡,「galouti」意指「在嘴裡融化」,而「kebab」則是「烤肉」;所以光就字面上的意義似乎不難想見,這道烤羊絞肉入口即化,綿密細緻帶有些微焦香的口感。


▲雞肉馬薩拉飯。


▲坦督里烤雞。

「坦督里」是一種將麵糰貼在爐壁,藉由高溫用來烤餅的爐子;而透過坦督里這種爐具烤出來的肉類,以表皮呈現略為焦黑的香脆,肉質微乾卻又不澀的口感為其特色,而坦督里烤雞是將雞腿肉以優格、綜合香料、辣椒粉等佐料一同揉捏後送出坦督里烤爐約十分鐘,之後即可盛裝入容器內供客人食用

馬薩拉的原文masala,意味著「香料的混合」,因此它沒有固定的配合或比例,依憑各家或個人的口味而調整,史坦南指出,常使用的香料會有黑胡椒、白胡椒、肉桂、肉豆蔻、小豆蔻、月桂葉、孜然、辣椒、丁香和薑黃等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雞肉馬薩拉(masala)飯有經過很多次的微調,讓台灣人的接受度高一點。


▲烤羊絞肉餅。

印度椰香煎餅乍看之下讓人想到台灣傳統小吃「麥煎」的印度椰香煎餅,但餅皮以及裡面包著燉綜合蔬菜的樣貌,又讓人覺得好像有點像在吃比較厚的潤餅。

關鍵字: 美食快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