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防恐演練 震撼彈、狙擊槍出動場面憾人


▲新北市警局舉辦世大運防恐演練,場面震撼驚人。(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即將在台展開,活動雖由台北市主辦,但其中有6處競賽場館、8處練習場館及1處選手村位於新北市,為此新北市警方嚴陣以待,18日在新莊體育館棒球場舉辦防恐演練,藉著模擬各項突發狀況,強化恐怖攻擊發生時的應變處置,期許能發揮各任務編組間戰力,保護民眾安全。

世大運每2年舉辦1次,有「小奧運」之稱,是世界各國培養奧運選手的熱身賽。台灣首次主辦國際間各大學的大型運動賽事,期間預計會有1萬2千多名各國選手、教練團隊、裁判及媒體入境,雖能提高我國國際知名度,但遭受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也隨之提高,警方不敢掉以輕心。

本次演練除了整合負責新莊體育園區安全維護工作的板橋、新莊、中和及海山分局之外,還動員霹靂小組、偵查爆裂物的警犬隊、鑑識人員及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等單位聯合操演,秉持著「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理念,全力以赴。

各參演人員表現精準到位,霹靂小組成員使用煙霧彈、震撼彈、狙擊槍的速度、熟練度、準確度都讓人讚賞;持用破窗尾蓋擊破車窗、辣椒噴霧器制服恐怖分子的效率也相當幹練,讓不少圍觀民眾都停下駐足,看的目瞪口呆、不斷稱讚。



▼狙擊手就位,待命射擊。(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