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工人跌落鷹架 「鋼筋刺入腦部」命危

▲工人摔落鋼筋刺腦,消防員忙切斷鋼筋救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一家上市科技公司的工地,今天上午發生工人摔落的意外,一名61歲的工人不慎從4公尺高的鷹架上摔落後,頭部直接插入豎立在地上的鋼筋,一度沒有呼吸心跳。警消到現場趕緊將鋼筋鋸斷,把人送醫,經過急救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是鋼筋深入腦部的一半,要等到狀況穩定後,才能開刀取出鋼筋。

趕到工地現場的救護人員看到摔落的工人,就倒在牆角成排的鋼筋前,掉落時的撞擊力,把插入他頭部的鋼筋都撞歪了,連忙將鋼筋切斷,要把工人送醫。現場工人目擊這一幕,不少人被嚇到說不出話。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醫師蘇詠程指出,鋼筋的深度幾乎到腦部的中央,應該已經穿刺過腦幹的情況,用X光來做判讀的話,就造成腦幹傷害的情況,造成他當場就失去呼吸。院方表示必須等到傷者情況穩定後,才能開刀取出鋼筋,至於工地是否涉及工安問題,仍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