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一女遭殃被包圍恐不能放學 家長怒:警都未溝通

北一女被包圍。(圖/北一女學生家長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18日、19日將接連兩天到立法院抗議,由於警方情資顯示衝突會加劇,除了立法院外佈滿層層拒馬、蛇籠,連同總統府旁的北一女也被團團圍住,據學生家長透露,現在已經接近放學時間,警方都還未溝通稍後離校方式。

為防止反年金改革團體接議升溫,警方在立法院周遭的政府單位都布滿重重防護措施,除了引發在野批評,也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

除了立法院之外,警方也針對總統府周圍加強維安作為,而鄰近的北一女也遭到高聳拒馬、蛇籠團團圍住;據學生家長指出,校方目前都還未收到警方溝通訊息,距離放學時間只剩下1、2個小時,都還不知稍晚如何配合維安放學。

由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進行年金改革法案審查,目前傳出抗議人士不打算闖進立法院,而是要圍堵立委,明天不讓立委進來開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希望立委順利進來開會,會努力護送立委,也要預防過激動作、衝進立院等。

他說明,這次警政署的行動有把維護立委安全列為重點,立委離開辦公室的過程有點令人擔心,所以「會有必要的措施」,也有跟立委溝通如何進出。林志嘉說,出入確實不太方便,有點無奈,有請所有立委、職員等人包容、見諒。

▲(影/北一女學生家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