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拒馬蛇龍防夜宿圍城!藍委:人民的國會變鐵網監獄

▲反年改「夜宿圍城」,立法院架設鐵拒馬。(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將審查年金改革修正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出動員令,18日起「夜宿圍城」包圍立法院,估計參與人數近3千人,不排除長期抗爭;台北市警局則在立法院、監察院、總統府等機關周邊架設嚴密的蛇龍和拒馬防範。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臉書直言,這樣的防備好像要防範監獄暴動,「人民的國會已經變成鐵網的監獄!」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反年改群眾18日下午集結抗議,將先赴監察院陳情,緊接著夜宿立法院「圍城」;國民黨團上午則集結在青島東路召開記者會,高舉「立法院戒嚴?」「這是人民的國會」等標語,抗議警方用層層拒馬、刀片蛇龍因應反年改抗議,宛如「鐵幕國會」,是「民主之恥」,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也帶領多位藍委繞行宛如「監獄」的青島東路,並出動小黃瓜、紅蘿蔔等蔬菜放上蛇籠測試銳利度,手指還不小心割傷流血。

藍委許毓仁更在臉書直言,為了明天的年金改革法案,立法院周圍佈下鐵網拒馬,重重戒備,還上了雙層帶刺鐵絲網,「這樣的防備好像要防範監獄暴動,連樓梯都佈滿帶刺鐵絲網」,路過民眾嘖嘖稱奇,外國觀光客拿起相機拍照,「這也真是世界奇觀了」;且替代役男也被派來架拒馬,不知是時光倒流,還是台灣已質變到進入鐵幕治理,「我們是犯人嗎?人民的國會已經變成鐵網的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