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族名」登機遭立榮刁難 他怒:沒權利用自己名字搭機?

▲立榮航空遭原住民旅客控訴,用族名登機被刁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名旅客16日搭乘立榮航空從台東飛往松山的班機,在台東機場辦理手續時,卻因使用原住民族名訂位,遭到地勤人員刁難,更強調要以中文姓名訂位為主,讓他質疑,「難道族人沒有權利使用自己的名字搭飛機嗎?」。立榮航空對此事件致歉,強調後續會進行檢討,避免狀況再次發生。

一名原住民旅客近日發表一封給立榮航空的信,信中寫道,他16日搭乘台東飛往松山航班,在台東機場辦理手續時,因無法使用自助報到系統因而請櫃台協助,不過承辦的地勤第一時間沒找到旅客資訊,並質疑他是否沒有事先購票。旅客後續出示線上開票紀錄並強調是用原住民族名訂位,卻又反遭該地勤質疑他為何不用中文姓名訂位,並要求用「英文名稱」訂位,則要出示有效的英文證件才可以辦理手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榮航空對此次族名事件致歉,強調後續會進行檢討。(圖/記者季相儒攝)

該旅客向跟地勤反應那不是「英文姓名」是「族名」,身分證更有族語名稱並列,難道身分證在台灣不是有效證件?而最終地勤還是辦理登機手續,但卻強調搭乘立榮航班,訂位要以中文姓名為主。旅客不滿表示,第一次受到這樣的待遇和羞辱,難道族人沒有權利使用自己的名字搭飛機嗎?

對此,立榮航空說,該旅客以原住民族名之羅馬拼音訂位,地勤人員一時不察,沒以族名的羅馬拼音查詢,致使一開始沒有發現到該旅客的訂位紀錄,對後續的誤會,立榮航空第一時間已向旅客致歉,未來將會對造成此次誤會的原因進行檢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該旅客後續也說明,今早接獲立榮台東站主任打來的致歉電話,態度相當誠懇,但他同時也向立榮反映,希望立榮航空自助報到機能進行更新,讓使用族名的族人有權利使用,並加強內部訓練,讓更多族人朋友可以使用自己的名字搭機,「這雖然是小事,但對族人來說是很嚴肅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