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清大博士生「傳訊用生命換原諒」 父:像用死威脅

▲胡男今天出庭遲到,差點被法官羈押。(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清大「物理奇才」博士生林仲桓去年6月遭25歲胡男撞倒並拖行70公尺慘死。台北地方法院今開庭,胡男辯稱自己當天有吃藥,不清楚有撞到人;死者父親則哽咽地說,胡男從一開始至今都否認犯行,前後說詞不一,所言不可採信,前幾天還傳簡訊稱很難過想死,感覺對方似乎用死來威脅,「事情發生不如好好面對司法、良心,若那瞬間有救我兒子,也許就不會死。」

林父當庭表示,胡男從案發後至今都否認犯行,被告父親曾稱2015年4、5月就已將該肇事車輛交給兒子開,車子開了2年多,不應該以隔熱紙太黑、看不到作為狡辯之詞,且警詢時被告稱沒吃藥,現在又說有,每次說法不一,故所言皆不採信。

「如果那瞬間他有救人,也許我兒子就不會死。」林父哽咽地說,胡男案發至今數度傳簡訊及打電話給他,內容多為求諒解、願意用生命來換等語,「你連死的勇氣都有了,事情都發生了,不如好好面對司法、良心」,要求胡男以後都與林家委任律師聯繫,「別再打給他了。」


▲肇事胡男多次傳簡訊給死者父親。(圖/記者張曼蘋攝)

庭後,對於胡男今出庭時疑精神狀況不佳,林父認為,胡男先前幾次偵查庭時,都露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從頭到尾都稱自己不清楚、忘記了,都未曾承認自己的過錯,案發至今數度傳簡訊要請求原諒,甚至還說「是否要用生命來賠償」等語,讓他感到對方似乎是用死來威脅。

法官認為,胡男除本件殺人案,另有一件槍砲彈藥案件,還宣稱槍枝是在景美溪畔撿到,供述可疑,且目前無業在家,家人對胡男之約束力不足,雖然今天胡男遲到,但最後在辯護人及父親督促下還是到庭,暫認定今日非逃避開庭,暫不羈押,至於是否有逃亡可能或自傷自殘等狀況,會再依其行為做判斷,若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將考慮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