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我的奮鬥》成日本教材 網友:政府真的瘋了

▲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進黨議員對於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的部分內容作為教材使用提出質疑,日本政府在回覆的答辯書中態度曖昧。不久前,安倍才因將二戰中明治天皇頒布的《教育敕語》作為道德教材造成反彈,這次事件又再一次地引發巨大的爭議與質疑。有日本網友表示,日本人都不自覺日本為何被認為亞洲的不安定因素。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對於民進黨議員宮崎岳志提出有關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的質疑,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中表示,按教育基本法的宗旨,只要是適當、有益的內容都可以做為教材使用,對於使用與否則由學校負責人或校長自行判定。

答辯書內容更一步的表示,「在授課中,使用書中部分內容作為教材,讓學生瞭解書籍編寫時的歷史背景,這樣的例子是存在的」;不過,「如果是基於助長種族歧視或其他與法律不符的使用行為是不洽當的。」,主管單位應該嚴肅處裡。

▲《我的奮鬥》成教材引發日本社會議論紛紛(圖/網友Elaine提供)

對此,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在國外,特別是歐美國家,校長早就被停職,甚至移送法辦了。」、「這就是歐美國家為什麼一直批評,日本人都不自覺日本為何被認為亞洲的不安定因素。」、「政府真的瘋了。」

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講述希特勒的生活經歷與其世界觀,此書因宣揚納粹思想,被俄羅斯、阿根廷等不少國家禁止出版。此書在德國曾經被禁長達70年,不過,2016年重新在德國上市,儘管內容應加了許多批判性註解,還是引起許多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