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上車前不檢查車底就OUT 背後原因「揪~甘心」

▲路考新規定,上車前要先檢查車底,看有沒有小朋友或小動物躲在裡面。(圖/記者賴文萱攝,示意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受到熱烈討論的汽車駕照新制,新增道路路考與多項扣分細節,讓不少考生哀喊壓力大,其中一點「上車前先檢查車底」,若忽略會扣32分當場不及格,原來公路總局這麼做,是怕有兒童或小動物鑽進車底,沒注意就開車恐發生意外,讓許多網友直呼好感動。

▲檢查車底的小動作就能保護生命。(圖/記者賴文萱攝,示意圖)

上車前未先檢查車底就直接出局,公路總局針對這項新規定解釋,為了避免兒童或小動物躲在車底,提早檢查可事前驅趕和處理,用簡單動作保護生命。

若沒檢查與發現就直接開車的話,很可能造成憾事發生,暖心原因受到廣大網友支持,更有人指出,日本考照早有這項規定,如今台灣跟進真的很讚。

▲若車底有小動物就直接開車的話,恐發生意外。(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這一點新規與開車前先敲敲引擎蓋有異曲同工之妙,怕是有貓、狗或其他小動物隱藏在內,小舉動也能愛惜任何生命,加上車底若有障礙物,先檢查看到就可是先撿走,確保行車安全與車體維護。

▲開車前先敲敲引擎蓋,看有沒有動物隱身在內,也能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