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還有3500海哩 美媒:卡爾文森號從來都沒去朝鮮半島

▲距離朝鮮半島3500海哩。(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多星期以來,美國和亞洲的媒體都爭相報導卡爾文森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到朝鮮半島的新聞。對此,有美國媒體報導,根本就沒有航母行駛到東部海域,而這些航母戰鬥群現在還在巽他海峽參加西太平洋的演習,距離朝鮮半島還有3500海哩(6482公里)。

據《防務新聞》報導,美國海軍官網發布的新聞稿可以知道,卡爾文森號上的水手13日還在新加坡做國際交流,也發布航母位置在靠近蘇門答臘(Sumatra)與爪哇島(Java)附近的照片。珍珠港太平洋司令部官員即華盛頓海軍官員都沒有證明,航母抵達朝鮮半島,還有海軍官員直接表示,「我們沒有發布任何聲明」,也否認有將三艘航母聚集在朝鮮半島進行施壓的任務。

據報導,這幾名官員表示,沒有質疑韓媒報導有關卡爾文森號靠近韓國的新聞,航母也可能在25日前到該地區。

美國海軍還表示,在橫須港的隆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正在做例行性的檢驗及維修,預定到五月完成,所以根本不可能出港;尼米茲號航母(USS Nimitz CVN-68)現在還在加利福尼亞南部,完成部屬前的準備工作,雖然該船確定會在今年春天前往西太平洋,不過那也是為了填補卡爾文森號參加美澳聯合軍演的空白。

▼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作戰司令上將哈里斯日前會見國防部長馬提斯時表示,「我收到收到的命令是,如果沒有特殊的事件,不要打亂卡爾文森號原來的行動安排,隨便就往北方行駛。」

據了解,其實美國國務局在日前就已經釋放出和平信息,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我們會將繼續與中國合作解決北韓問題,不尋求衝突和政權變更。」

國家事務助理麥馬斯特(H. R. McMaster)也透過美國廣播電視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表示,美國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保留「各種選擇」,目前應該動用所有非武力方式,來和平解決這個問題。

▼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USS WAYNE E. MEYER導彈驅逐艦( DDG 108)。(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