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首」 賴清德:不要為破壞者找理由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於17日自首,犯下台南市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遭檢方依毀損器物罪,諭令限制住居;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不要為破壞者找理由,這種蓄意破壞行為,不被台灣社會接受,任何一個人都應該判斷是非。

有「嘉南大圳之父」美稱的八田與一,銅像建於日據時期,為當地民眾感念其貢獻所樹立,日前卻遭人蓄意破壞,經專業雕塑家初步檢討後,預估修復工作需耗約7至10天。

外界猜測,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是為報復台南市府遷移該區蔣介石銅像;面對此傳言,賴清德指出,此案檢警還在調查中,犯案動機尚未明朗,不宜對任何政治揣測多做回應。

賴清德強調,犯案者稱已策畫多年,且過去爭議頻傳,如放火燒掉台灣民政府等,顯然與近年市府拆除蔣公銅像無關,另外,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的行為,不會被台灣社會所接受,不需替犯案者找理由。

賴清德曾多次表示,在公共空間不適合設置政治性圖騰,自2015年開始,便針對蔣公銅像進行拆除工作,2017年228前夕又再移除4座,目前,台南市內蔣公銅像皆已移除,僅剩軍營、藝術村看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