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偵爆犬戴「兔耳朵」陪病童過復活節 「賣萌」賺笑容!

▲小朋友雖然在病榻上,但看到狗狗來訪露出愉快的笑容。(圖/翻攝自Canberra Hospital and Health Service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帥氣的偵爆犬帶上可愛的兔耳朵到醫院,牠們這次的任務是「賣萌」,讓住院的病童們過個快樂的復活節。澳洲警方ACT Policing14日帶著3隻狗狗到坎培拉醫院(Canberra Hospital),許多小朋友雖然躺在病床上,但看到狗狗來訪,都露出笑容。

訓犬師美斯曼(Jayson Mesman)表示,每到節日或是有特別活動時,必須待在醫院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人心情總是格外難受,所以特別安排狗狗在復活節時探望小朋友們,這3隻狗狗分別是貝瑞(Barry)、傑夫(Jeff)和法克西(Foxy),牠們都穿上鞋子,避免在玩耍的過程中無意間抓傷小朋友。3隻狗狗頭上都帶著兔子耳朵,一掃平時在偵爆訓練中英勇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狗狗們平常主要接受偵爆訓練,但社交能力還是很棒,笑容是天然的療癒力量。(圖/翻攝自Canberra Hospital and Health Services)

病童賽巴斯坦(Sebastian)的爸爸說,「我兒子星期五一早從窗戶看到狗狗,覺得是很棒的驚喜,他很愛牠們。」另一名小女孩亞曼尼(Armani)前一天才因為哮喘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媽媽也很感謝狗狗來訪,「這讓她安心不少,也轉移注意力,狗狗在這裡是一種正能量。」

▲▼家長們看到孩子和狗狗的互動也很欣慰。

一個很喜歡狗狗的小男孩班(Ben Berman)曾經在學校導覽時看過警犬,這次他見到警犬帶著兔耳朵,完全扭轉了威武的形象,「牠帶著兔子耳朵呢!看起來真有趣!」班因為手骨折而住院,當他聽到有時候這些偵爆犬還能「找錢」變得有點擔心,原因竟然是最近從「牙仙」那裡得到一些獎金,而跟狗狗相處後也讓他想起自家的狗狗沃特(Walter)。

貝瑞、傑夫和法克西的來訪不只讓小朋友們很開心,醫護人員們也在忙碌緊張的工作中得到療癒。

▲▼狗狗穿著鞋子避免不小心抓傷小朋友,連工作人員也得到療癒。

關鍵字: 偵爆犬坎培拉醫院復活節醫院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