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派與極右派激戰!「法國之父」vs.「魔鬼的女兒」

▲ 極右派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進入最終倒數,第一輪投票將於4月23日舉行,目前中間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先。極右派的勒龐與極左派的梅蘭雄政策南轅北轍,卻都身為「疑歐派」,不論誰當選,都會對歐盟產生巨大影響、增加法國脫歐(Frexit)的機率。

民調一直很高的極右派候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主張「法國優先」,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口號有異曲同工之妙。勒龐提出的反移民與反歐盟政策,讓一批認為「被忽略」的選民十分認同。勒龐16日向選民喊道,「我會保護你們的!我當選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確立法國的邊境。這是我們的國家!」勒龐認為全球化是殺死文化和社會的元兇。她宣示,「我要把法國的自由拿回來,我要把法國從牢裡救出!」

另一方面,極左派的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支持度暴增,16日在土魯斯(Toulouse)的遊行吸引上萬人參加,在兩次電視評論中也表現得十分突出,25%的選民認為他是「最具說服力的候選人」。現年65歲的梅蘭雄提出對富人課重稅、提高最低薪資,劫富濟貧的風格吸引眾多年輕人的推崇,競選中所主張的「公民革命」讓支持者對未來充滿希望。

根據CNN報導,法國的選民十分喜愛「法國之父」的概念,而梅蘭雄符合了這個形象,他犀利的語言及親民的態度,彷彿是拿著火炬帶領人民的革命者。另一方面,勒龐的父親是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的創始人,人稱「魔鬼」,因此勒龐不時被媒體稱作「魔鬼的女兒」。不論誰當選,都將帶領法國進入歐洲懷疑主義的重大改革。

▼極左派法國總統候選人梅蘭雄。(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