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二號」獵雷艦聲納案 慶富造船批「顛倒是非」

▲國軍永靖級獵雷艦,弦號1311。(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康平二號」計畫,編列352億採購建造6艘獵雷艦。但是,得標廠商慶富造船公司,疑似向香港公司採購聲納系統,明顯違反與國防部的契約。對此,慶富則發聲明指出,與事實不符,工程一切依據契約規定,目前專案正常進行中。

網路媒體《上報》指出,慶富公司副董事長陳偉志與登記在香港的「L3 CAPITAL CO.,LTD」公司,簽屬一項合約,明確寫到為獵雷艦採購聲納系統,金額高達2000萬美金(約6億新台幣),違反了當初明文規定的不允許大陸地區廠商或其產品或勞務參與。

報導也指出,知情人士表示,購的這種聲納系統規格與合約中,英國廠商THALES UK LIMITED的1-OFF SONAR 2193 EXPORE SYSTEM聲納系統相似度很高;這類聲納具有高度的精準性,可以偵測水雷、潛艦等,被各國列為管制品,向香港採購明顯違反一般軍事裝備的程序。

▼國軍永靖級獵雷艦,弦號1310。

慶富事後聲明指出,公司獵雷艦專案的所採用的聲納系統,是委託美國洛克希德馬丁進行採購;《上報》的資料中所指契約日期為2014年4月28日,與本案獵雷艦契約簽署2014年11月3日前後不符,顯然與獵雷艦專案無關,不實報導已經造成公司商譽損失,特此澄清。

針對這項事件,海軍司令部表示,本案契約已明確規定,不允許大陸地區廠商或其產品或勞務參與,倘若發現得標廠商於履約時有影響國家安全之虞時,將循法律途徑終止或解除契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