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母象遇乾旱差點渴死 小象靜靜守在媽媽身邊等救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遭乾旱肆虐,有一頭大象媽媽14日帶著小象走進帕拉耶姆森林尋找水源及食物,因為找不到水源,差點脫水致死,過程中小象無時無刻守護在媽媽身邊,還試圖推起身體,所幸最終在16日下午3點左右搶救成功。

當地巡邏隊在發現年約20歲的象媽媽與幼象後,立刻招集當地村民及護林員一同協助搶救。過程中,母象因身體缺乏水分而只能倚靠在樹旁,小象看似心急如焚全程陪在媽媽身旁,場面令人為之動容。

最終在曳引機的協助下,母象終於能夠站起來,現場村民及搶救人員都開心的歡呼起來。現場獸醫表示,趕到現場後使用了約30瓶的葡萄胺及止痛藥,也提供了波羅蜜、香蕉、椰樹葉確保母子倆都有填飽肚子,更難得的是在過程中小象只是靜靜陪在身邊守護,完全沒有阻礙到施救,可說是相當懂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媽媽虛弱的靠在樹邊,等待搶救人員協助。(圖/翻攝自YouTube/Unilad US,下同。)

▼小象無時無刻陪伴在媽媽身邊,靜靜守候。

▼大象媽媽最終在曳引機的協助之下,終於成功站了起來。

關鍵字: 大象救援印度乾旱饑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