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未來每周都要飛彈試射 美才是引爆戰爭的推手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副相(次長)韓成烈(Han Song-Ryol,音譯)17日透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大肆嗆聲,儘管國際強力譴責,北韓依舊會持續定期試射飛彈,甚至提高到每周一次。他還警告,「如果美國計畫武力攻擊我們,我們會用自己的風格和方法,以先發制人的核攻擊來作回應。」

韓成烈透過BBC揚言,「我們會每周、每月、每年固定進行更多飛彈試射」,要美國不可輕舉妄動。同時,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仁龍(Kim In Ryong,音譯)也提到,美國的行動打亂了相對和平的局勢,韓美聯合訓練是具有「侵略性」的演習,川普不斷向北韓挑釁的行為,可能引起「真正的戰爭」。

▲美軍目前部屬在朝鮮半島海域的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CVN 70)。(圖/路透社)

他還指出,美國部署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朝鮮半島海域,認為美方的魯莽行為將會成為「韓國穩定的威脅」。金仁龍認為,「在這種緊張的局面,再次證明了北韓依靠發展核武來力求自衛及先發制人的能力,是完全合理的。」,理會將北韓的行為視為「非法」、是在挑釁國際社會,卻對其他國家的行動「視而不見」,可見美國和安理會在對待北韓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

▲彭斯17日視察南北韓交界非軍事區(DMZ)的聯合國軍事基地「柏尼法斯營」。(圖/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17日就警告北韓不要測試美國耐心,不會再容忍北韓任何挑釁行為,以美軍對待敘利亞和阿富汗為例,希望平壤當局不要錯估情勢、測試川普的決心,否則會將遭到美韓「壓倒性」的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