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艦首度實彈射擊 北海艦隊第一艘052D火力全開

▲北海艦隊首艘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首度在海上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北海艦隊某部近日組織052D型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艦」,進行為期多天的實際使用武器訓練。西寧艦是在今年1月22日正式入列,成為北海艦隊首艘052D艦此次演訓也同時是該艦首度在海上進行實彈射擊

《央視》報導,該訓練在黃海某海域正式展開,西寧艦首先進行主炮對海上目標的攻擊演練。準備開始射擊時,雷達部位卻發現有飛彈來襲,在指揮員下達施放多種干擾彈後成功避開。而主炮則對目標繼續進行攻擊。

隨後打擊空中來襲目標訓練也立即展開,受濃霧和小雨的影響,海面的視距較差增加了訓練難度。此時,雷達部位發現有空中目標突破火力並快速接近西寧艦,指揮員立即下達副炮攻擊命令,成功擊中來襲目標解除空中威脅。北海艦隊某艦艇訓練中心業務長向宏志表示,這次實彈射擊,使艦員獲得了使用該型艦炮的實際鍛鍊,檢驗和規範了射擊的方法步驟,累積實際經驗。

最後進行的則是反潛訓練,聲吶兵很快發現目標,測報方位、距離,辨別目標性質,西寧艦迅速轉入戰鬥航向。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西寧艦使用魚雷操雷對水下模擬目標實施攻擊,穩定發現並跟蹤目標

報導說,在連續多天的訓練中,西寧艦多次使用各種武器,進行了複雜電磁環境和複雜氣象條件下的主副炮抗擊空中和海上的單一目標及多方向目標,與直升機協同反潛、抗干擾等實際使用武器的訓練,並進行了飛彈防空反導和艦體破損艙室起火損管、防核化、戰傷救護等多科目操演。

052D型有「中華神盾」艦之稱,是052型導彈驅逐艦中最新的改進型,裝備H/PJ-38型130mm多用途艦炮。該艦前後兩組垂直發射裝置共計攜帶64發導彈,除了裝備紅旗-9防空導彈外,還可裝備新一代鷹擊-18和鷹擊-62反艦導彈,用於對岸、對艦攻擊。此外,艦艉直升機庫上方的730近防高炮也被改為24聯海紅旗-10近防導彈。

除了上述改進之外,052D型驅逐艦還換裝了新型有源相控陣雷達,對大氣層內外的目標具有更強的探測能力,並可讓艦載的海紅旗-9導彈能有效攔截射程2000公里內的彈道導彈,實際大幅提升該型艦艇的防空反導能力。

▼大陸《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畫面,「紅旗-9」導彈的超低空攔截能力成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