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自製「野餐抹醬」白吐司變成藝術創作

2017年04月18日 11:13

 
▲野餐準備的三明治總是一成不變嗎?快學學Adeline Waugh利用新鮮食材做創意輕食。(圖/取自IG vibrantandpure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春天陽光和煦的好日子,喜愛戶外活動的民眾喜歡約朋友到大自然裡野餐,除了聚在一起閒聊八卦、放鬆心情,最重要的就是準備輕食料理,如果想當個野餐潮客,外帶炸雞、披薩、珍珠奶茶肯定不夠力,一定要親自露兩手,做出幾道顏值高又豐富好吃的「踏青點心」啦!國外一名美食創意家Adeline Waugh,擅長運用各種天然新鮮蔬果做料理素材,擺滿一道道繽紛健康的三明治、優格沙拉、果醬等,拼湊起來簡直是吃的藝術品。

Adeline Waugh所製作的輕食,最大特色就是像油畫一樣繽紛,她習慣用蔬果、起司、優格等天然食材,調理出各種色彩的醬料,吃膩一成不變的花生醬、巧克力醬,在家自己嘗試調醬也超級療癒呢!Adeline Waugh在IG分享自己最常使用的原物料,包括:粉色系的甜菜根、草莓、西瓜、覆盆莓,淺綠色系大多使用螺旋藻、花椰菜、酪梨;紫色系用藍莓、葡萄;至於鮮豔的暖色調食材,就選擇薑黃、胡蘿蔔等。為了使抹醬達到濃稠的質地,她建議可依照喜好混合起司奶油、杏仁奶油、優格等。準備好去大自然野餐了嗎?趕緊把它學起來吧!


▲小孩一定愛!用甘藍菜、甜菜根、芝麻與白吐司變出的仙人掌輕食料理,抹醬是用甜菜根混入奶油起司調製的唷!

▲除了玩吐司,香橙起司蛋糕看起來也超級繽紛。

▲用藍綠藻和杏仁奶油調製抹醬,完成一份油畫概念的創意吐司。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活動細節►►
★日期:2017年5月6日(六)11:00~17:00
★地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 (台北市杭州北路北平東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後方)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野餐熱情與食物、野餐工具,當天免費自由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