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走訪中原大學 參觀創辦人張靜愚紀念館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桃園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應邀前往中原大學參觀,與校長張光正等人座談,針對大學教育、人才招募及科技研發等議題交換意見,希望透過深化雙方交流,並借重學術界的資源與經驗,為國軍建軍工作挹注更豐沛的能量。

馮部長上午由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等人陪同,前往桃園市中原大學,與該校校長張光正及各院、系主管座談,並走訪圖書館、服務中心等教學設施,詳細了解校務推展、學術研究等現況,期汲取該校優異的辦學績效,強化國軍軍事院校教育成果。

因為中原大學近年表現相當出色,已連續3年擠身世界前1千名大學,且畢業校友在國內企業界評價、平均月薪等排名,均位居我國私立綜合大學排名之首;對此,馮部長表達讚揚與肯定,他推崇「高手在民間」,尤其中原大學長期致力專業人才培育及理工科學研發,這些成果若發揮在國防建設方面,相信必能有助於政府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進而帶動產、官、學界共同邁進的願景。

本身是軍人子弟出身的張光正校長,其先父就是空軍官校(中央航空學校時期)首任校長、也是中原大學創辦人的張靜愚,張光正校長特別為馮部長導覽該校圖書館內的張靜愚紀念館,緬懷其一生為空軍、為學術、為國家所做的卓著貢獻,令人感念。

▲▼已故的中原大學創辦人張靜愚,曾任中央航空學校(空軍官校前身)首任校長,是空軍建軍史上的重要人物,位於中原大學圖書館內的張靜愚紀念館,特別闢建了專區,述說他對我國空軍的卓越貢獻;其中,這塊空軍官校在民國53年間贈予他的紀念牌,更說明了他與空軍深厚的淵源與長遠影響。(軍聞社李一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