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外出散步忘回家路 豆花店前呆坐老闆報警助返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區高齡90歲的張姓老翁日前趁著天氣轉晴外出散步,不料,一時忘記回家路怎麼走,於是在延吉街一家豆花店前椅子坐下,老闆見他不像要消費,經詢問才知老人家迷路,立即向警方報案,員警將老翁帶回所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終於找到家屬來將他帶回,老翁兒子則是不斷感謝好心老闆和警方的協助。

高齡90的張姓老翁外出散步忘記回家路,土城豆花店前呆坐,遇好心老闆報警協助返家。(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日前土城區延吉街165巷口的豆花店前出現一名老翁呆坐,老闆見他不像是要消費,便上前詢問,老翁說因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才坐在這裡,老闆立刻報警求助;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王雅葵、林晉仰等2員,獲報後立即前往了解,隨後得知老翁姓張,年約90歲,患有輕微失智,面對員警詢問,張翁難以清楚說出住處,只是不停的表示住在附近,王等2員即將其帶返派出所。

在警員王雅葵細心安撫下,張翁情緒回復穩定,王員則是拿出行動小電腦,透過電腦中的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在比對100多張相片後,終於發現其中一張相片就是張翁本人,隨即聯繫上家屬來所。

張翁兒子到達派出所後,向員警表示,父親年事已高且有輕微失智,下午因天氣轉好,想外出散步,才會獨自出門,沒想到因此迷路,幸好有熱心的民眾與警察協助,才能讓父親平安回家,對此相當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