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沒入伍成「通緝逃兵」 遭逮時頂大光頭:我已皈依佛門

▲蔡男因出家而不知要入伍服役。(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已皈依佛門!」台中市一名24歲的蔡姓男子因未依規定入伍服役,遭台中地檢署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發布通緝,但當他遭逮捕歸案後卻讓員警看傻了眼,只見他理了個大光頭、身穿袈裟,向警方供稱「我已出家當了和尚!」

蔡男指稱,過去他罹患社交恐懼症及憂鬱症等心理疾病,學歷僅有國中畢業,他發現,吃葷食會導致他情緒不穩,自從他改吃素食後狀況好轉許多,因此「皈依佛門」的念頭便在他的心中悄悄萌芽。2016年11月,蔡男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剃髮為僧、出家當和尚,家人之後雖接到兵單,但卻因無法與蔡男取得聯繫,因此他才未入伍從軍,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到通緝。

警方表示,同仁趁著蔡男返家探親時一舉將他逮獲,並且說之以理策動他歸案面對。依據中華民國《兵役法》,逃兵者遭通緝送辦後,最高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且服完刑後仍得入伍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