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龍涉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 麻豆警送南檢複訊

▲台南烏山頭水庫內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斷頭」案,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在臉書自承涉案,警方將李男等人送台南地檢署複訊釐清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烏山頭水庫內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斷頭」案,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在臉書自承涉案,17日中午被通知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並由台南市麻豆分局派員北上,將李承龍及一名邱姓女子帶回送台南地檢署複訊, 本案所涉犯為毀損與竊盜等罪,相關案情及銅像頭部去向,將由檢警進一步釐清偵辦中。

李承龍是17日上午在臉書上先說:「拍賣二手"電鋸"一把,只用過一次,"價高者得",拍賣者有權隨時不賣,請出價」。而後PO文說「"現代(廖添丁)現身了"Juno Lee ,不瞞大家說是我做的……」,影射自己就是砍斷八田與一銅像頭顱的人,因此遭到警方鎖定約談。

據了解,八田與一銅像附近並無監視系統,警方經漏夜追查相關線索,查出有一對男女涉有重嫌。轄區台南市警豆分局指出,該分局專案小組16日已鎖定相關涉案嫌犯身分,於17日立即派遣幹員北上進行約詢偵查作為後,目前將相關嫌犯帶往台南地檢署進行複訊。惟仍未正式指證李承龍是涉案之犯嫌,顯示檢警在偵辦本案相當審慎。

由於本案犯嫌並非現行犯,且李承龍在臉書所言並非直接證據,如何將檢警現場勘查蒐證與調查之證據,與案情作連結,去證明李承龍等人的確涉案,需要進一步釐清證明,目前本案尚難稱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