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國民黨團年金改革版本 廖國棟:暫緩提出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而國民黨團上週五也在黨團大會後提出黨團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今日卻傳出已將法案撤回。對此,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表示,中午開了黨團大會,大家聊過後,覺得必須再處理黨團版本,最起碼應再精算後,因此黨團版本最後暫緩提出,會等精算報告出來後再討論是否適宜或需要修正。

針對黨團收回版本一事,廖國棟今日下午受訪表示,年改版本的事情比較複雜,重要的是大家都認為財務的污衊讓軍公教人員背負,是非常不公平的,且政府一直說會破產,精算報告也沒有出來,都是預估、推測「這樣不公平」,所以現在軍公教最難過的就是被汙名化,然後精算部分也講不清楚,難怪會被認為有針對性。

他接著說,今天中午召開開黨團大會,成員聊過後覺得必須再處理黨團版本,最起碼應再精算後,而先前也有要求政府在兩星期內提出精算報告,這倒是可以讓大家緩衝一下,因此國民黨團版本最後暫緩提出,等精算報告出來後再討論是否適宜,或是需要修正。

廖國棟也說,星期三還是會去開會,因為可以透過會議詢問或其他方式在程序中處理,盼能充分表達擔憂的地方,也能獲得執政黨的諒解,「大家是不是不要搞得那麼緊張,可以稍稍緩解一下,心平氣和來就現有版本進行,或是乾脆等財務報告後再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