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正式被起訴! 遭控15項罪名涉賄高達15.5億

▲朴槿惠3月遭收押,獨住3.2坪牢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蜜風暴」狼狽下台,最新消息指出,南韓檢方剛剛宣布,已正式起訴朴槿惠,包括涉嫌向三星集團索賄、把政府機密檔案交給閨蜜崔順實、向SK與樂天索賄等,共15項罪名,涉及收賄金額相當於15.5億元台幣。

「閨蜜風暴」去年9月發酵,朴槿惠讓閨蜜崔順實參閱機密文件,引起軒然大波,之後更牽扯出崔弄權貪汙,而朴被指為共謀;她於3月31日凌晨遭法庭裁定收押,繼總統職務被罷免後,連人身自由也被剝奪,19年的政治生涯畫上慘烈句點。

▲朴槿惠19年的政治生涯畫上句點。(圖/路透社)

檢方特別調查部於3月27日發表聲明,指出朴槿惠涉嫌犯的罪項多達13項,包括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以及洩露機密罪等,涉嫌向三星索賄433億韓元(台幣約11.5億元);據《朝鮮日報》最新報導,檢方還要追加朴向SK集團索賄80億韓元(台幣約2.1億元),與樂天集團索賄80億韓元(台幣約2.1億元)的罪嫌

檢方也不顧輿論批評,仍決定對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提起不拘留起訴。另外,按照韓國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