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在非軍事區嗆北韓:別錯估美挺南韓決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視察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DMZ)時力挺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美國與南韓的關係「牢不可破,永遠不變」,對北韓的一再挑釁,美國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此外,他指出,為了確保南韓人民生活安定,所有選項都已放在檯面上,總統川普已明確表示,他不會談論特定軍事手段。

據法新社和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彭斯今天上午視察南北韓交界非軍事區(DMZ)的聯合國軍事基地「柏尼法斯營」(Camp Bonifas),聽取軍官簡報和探視駐營美軍官兵時發表上述言論。他重申美國對付北韓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說「有一段時間是戰略忍耐,但戰略忍耐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彭斯在致辭時處處顯示出美國力挺南韓的決心。他表示「美國人民希望政府尋求和平,而美國向來都是透過力量來尋求和平,我今天在此展現美國政府與駐韓美軍同在、與大韓(南韓)所有勇敢的軍人同在的決心」。他還強調「北韓人民和軍方不應錯估美國與盟邦站在同一陣線的決心。」

彭斯昨天抵達南韓展開為期10天的亞太訪問。對於北韓昨天試射飛彈失敗,他批評試射飛彈的行為是在「挑釁」。彭斯將在今天會見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雙方將討論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部署,並呼籲中國解除對南韓的經濟制裁。

▼彭斯批評試射飛彈的行為是在「挑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