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太愛來台灣觀光  歹徒擬計畫等待機會詐騙

▲泰國媒體報導國人赴日本被騙。(泰叻報網站thairath.co.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曼谷國際機場日前有1500多旅客滯留飛不出去,他們要利用潑水節假期去日本玩6天,但結果證實是一場直銷騙局,主嫌還向警方說,如果這次成功,下次就是計畫去台灣旅遊,吸引更多人參加。據了解,警方後來在泰國南部逮捕到這名改名10次並有多次前科的主嫌。

綜合外媒報導,每一位受害者都已經向業者繳交9730泰銖(約台幣8574元),6天5夜的旅行中包括機票及住宿。據警方調查,主嫌坦承,他們先招待一批民眾體驗湄南河的豪華晚宴行程,當晚準備了最新的iPhone手機和10萬泰銖現金等供抽獎,並向所有人表示,如果這一次到日本的旅遊順利辦成的話,下一次就是招待大家到台灣和馬爾地夫旅遊。

對此,泰國總理帕拉育詹歐查(Prayut)表示,泰國人很容易相信別人,要大家不要容忍這種事情。觀光及體育部長果甘(Kobkarn)也到場關切並強調,到日本旅遊不可能只有9000至2萬泰銖的費用,請民眾要當心,泰國警方至今已經逮捕10名相關嫌疑人,整個詐騙案大約有2000餘人受騙,金額約有數千萬泰銖。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顯示,104年到105年的泰國旅客成長七成,政府也宣布持續給予來台觀光免簽證措施再延長1年。

▼長榮航空與泰國觀光局攜手拓展北美市場(圖/長榮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