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盼了20年的輕軌 嚇到柯文哲:其他運具怎麼整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察基隆時送出大禮,宣布將斥資80億建設連接到南港的輕軌捷運,一圓基隆人長年的期盼。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有時候軌道運輸在也是一個迷思,「交通是整體的,包括鐵路、公路」,中央也有規畫完整的「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他直言,小英宣布建設基隆輕軌時他嚇了一跳,「阿其他的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17日本規畫要出席於立法院舉行的前瞻計畫公聽會,但卻在16日晚間臨時取消。他受訪時表示,確實是有規劃要出席公聽會,甚至連討論主題都想好了,但因為朱立倫也將出席,為了避免立法院演變成口水戰淹沒討論主題,因此決定不出席。

此次公聽會,與會縣市首長紛紛把握機會發言。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基隆一直被邊緣化,感謝本次行政院將基隆納入前瞻計畫中,「這是基隆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機會,已經沒有機會再等20年了。」

但對於基隆將發展的輕軌,柯文哲卻有不同意見。他表示,交通部有一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計劃,當中包含南港延伸線、汐止民生線還有基隆輕軌、台鐵優化等,以及北宜直鐵、國道幹線公車,這些是要統合處理,「單單一條基隆輕軌,坦白講當時我也嚇一跳,這樣其他的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表示,軌道運輸有時候在一個程度上也是一種迷思,「因為交通是整體的,包括鐵路、公路,鐵路還包括捷運、高鐵等各式各樣的整合」,暗指中央的前瞻計畫有整合上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