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寶寶入境美國變「恐怖分子」 被送大使館約談

▲因為爺爺手誤,害小寶寶變成「恐怖分子」。(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個月大寶寶跟著家人要到美國旅行,卻在入境時被當成恐怖分子,被迫前往美國駐地大使館面談才能取得簽證,原來是爺爺在幫忙填寫「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時手誤,害他們無法搭上原定班機,平白損失3000英鎊(約11萬元台幣)。

小嬰兒哈維(Harvey Kenyon-Cairns)和家人原訂前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旅行,62歲的爺爺肯揚(Paul Kenyon)在填寫入境資料時,竟然在「你是否試圖或曾經從事恐怖活動、間諜、蓄意破壞或種族屠殺?」一題勾選了「是」,害孫子被當成恐怖分子,直到孫子的入境被駁回他才知道自己犯下錯誤。

肯揚表示,「我不敢相信他們竟然看不出來這只是個無心的錯誤,一個3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能會是恐怖分子,真的恐怖分子才不會承認自己是」。為了證明不是恐怖分子,媽媽與爺爺得帶著小哈維前往300公里外的倫敦大使館面談,來回共耗費10小時,得到簽證時也趕不上原來定的飛機,為了一個小錯誤耗時耗力又多花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