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爭議「放水流」? 107課綱各科擬「同步實施」

▲107課綱經歷過學生「反黑箱」的抗議,今年又爆出違法爭議,一波三折下可能延後上路。(圖/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會考即將開始,老師與家長除了擔心孩子的考試之外,也緊盯著107課綱的行動,自從3月爆發課程審議委員組成違法以來,審議幾乎停擺;教育部16日召開今年第1次審議大會,一方面讓10位補選的新委員參與會議,也確認將重新審查所有課綱,不排除「延後1年上路」的可能性。

這次的會議重新確立課審會運作原則,並將除社會科之外的41領域、15群科綱領送審議會再次「從頭來過」,教育部表示,課審大會原則會依循去年訂定的規範,不只必須辦理公聽會,諸如審議大會相關會議紀錄、發言摘要等都要上網公開,讓整體審議過程「透明化」;另外,社會科原本因為爭議大,預計順延到109年上路,但如果確認所有課綱都要108年才實施,考慮也將社會科提前1年、配合考招新制一同連動,最後決定將在4月底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課綱一審再審,社會科爭議未消又擬提前。(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另外,原先的每週會議讓委員們大喊「趕進度」,教育部也改為2週開一次會,將15群科的課綱分送分組審議會後,大會將按照「國語文、本土語文、新住民語文、英語文(含第二外國語文)、全民國防教育、生活課程、健康與體育、數學、自然科學、科技、綜合活動、藝術、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的次序審議,但如果有先審議完的課綱,大會也會優先排入行程。

有人擔心趕鴨子上架的課綱會讓考生們更無所適從,尤其爭議頗大的社會科,如果提前上路,教師與學生真的都能做好準備嗎?教育部強調,無論最後決議如何,都會以考生權益為優先,課綱部分也會增加前導試行學校的數量,讓更多老師有實際授課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