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求關注領22K嘉義「魯蛇」 轟天龍新北娶3個老婆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出席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17日舉行第四場公聽會,聚焦於軌道交通建設。嘉義縣長張花冠出席受訪時表示,前瞻就是瞻前,但也應該要顧後,批評天龍國縣市已經取三個老婆了,嘉義像是「魯蛇」(Loser),領22K自己都養不起。

民進黨政府近日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劃,4年投入8824億銀彈,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和數位建設等類別,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且已經進入公聽會階段,希望足以撼動,擴大內需,帶動經濟動能,展現出拼經濟的決心。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公聽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進行第三場公聽會,且將會聚焦在軌道交通建設,在該項目上預備投入4200億元,成為各縣市政府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成為首場最多縣市首長親自出席拼預算的公聽會。

原訂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北市長朱立倫、嘉義縣長張花冠、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都將出席;不過,柯文哲昨晚臨時變卦,被外界猜想是因朱立倫出席,而拒絕同台。

張花冠表示,前瞻計畫就是瞻前,但也應該要顧後,批評天龍國都已經取了三個老婆,「嘉義就像是魯蛇,領22k自己都養不起,像是新北這些,早就有三個老婆,拿了一兆多,還在說沒有」。

張花冠說,嘉義是魯蛇,在地底下,希望中央政府可以注意這個全國唯一的魯蛇,「要看天,也要看地,嘉義什麼都沒有,拜託公平正義,看一下我們這種魯蛇,嘉義縣市本來就是一家,分開之後嘉義縣是全國稅收只贏台東的縣市,所有預算我們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