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打金正恩?南韓痛中國棘手 誰在製造三次世界大戰

▲金正恩就是敢對幹川普?請看雲端最前線獨家解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三次世界大戰在朝鮮?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來在推特上不斷挑明要處理北韓,北韓則是選在15日太陽節展開大規模軍演,並派出北韓第2號人物崔龍海回嗆不排除核武開戰,而緊接著北韓試射飛彈失敗,川普此時還是不罷休,持續在推特上放話,強調美軍壯大的速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快,還強調「我們別無選擇!」

究竟誰在製造第三次世界大戰?川普挑在北韓的光輝四月不斷說要「處理」北韓,先是說「北韓正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很棒。如果不是,我們美國將會自己解決問題。」接著再說北韓是威脅,再提很有信心中國大陸將妥善處理北韓問題,「如果他們無法這麼做,美國與其盟友一定會行動。」不斷拉攏中國要處理北韓,川普警告意味濃厚。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並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15日太陽日是北韓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105週年誕辰,月底還有建軍節,金正恩在國家光輝的四月不斷被川普嗆聲,被稱為東北亞狂人的金正恩先展示自己強大的軍力,並派出北韓第2號人物崔龍海(Choe Ryong-Hae)在閱兵前的演說中表示,北韓已準備好因應美國發動的各類核子攻擊,也不忘加上一句「我們已準備好以自身風格的核武作戰,反擊任何核子攻擊。」不斷強調不排除核武開戰。

可是北韓強打的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卻被專家暗諷導彈一個比一個還大,全都是假的?飛彈試射失敗的原因也傳出下馬威的說法,猜測金正恩就是要刻意試射飛彈,強調雖然技術不佳,但開戰意圖堅定。東北亞狂人金正恩讓人難以捉摸。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圖/路透社)

而金正恩的北韓9百萬大軍宣稱隨時捐軀,要為金正恩效勞,川普也派出美國卡爾文森號加海豹突擊隊,究竟是狂人對決純叫囂?還是雙方都已備戰?抑或者只是誰能保東北亞無戰事?下一波危機會是北韓4月底的建軍節?全球4大火藥庫情勢紛亂,台灣會被波及嗎?

4月17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主持人楊文嘉,獨家解析兩個狂人帶來的動盪局勢。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所有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川普真要處理北韓?(圖/路透社)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